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省、市科协“共学共建”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924

    6月25日下午,省、市科协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为省、市科协机关、直属单位、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回顾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科协事业发展强大动力”的专题党课。



孙春雷在党课上,详细阐述了江苏省科协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江苏大地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也是科技性群众团体成长的热土。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结合时代特点、立足科协事业发展,持续弘扬革命精神,从学史知史用史中汲取攻坚智慧、激发前行力量,努力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提高政治判断力,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孙春雷要求,科协系统要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体系,加强对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服务,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使科协组织真正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奋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的新高度、新局面、新境界。会上,孙春雷还诵读了省科协学会部离休老干部陶文燕同志的一封来信,并在会上号召大家学习陶老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爱党敬业的精神。陶老1929年12月生,1949年5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8月离休。陶老几十年如一日地追求加入党组织,终于在离休前夕如愿以偿。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刚做完骨折手术的陶老拿出2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

此次专题党课是省、市科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省市科协“共学共建”的重要安排。专题党课前,省科协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的同志颁发了纪念章,为获得省科协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证章,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市科技社团党委约40名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