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省、市科协联合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951

为落实省市“党史共学、实事共办、发展共谋”常态化机制要求,推进省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6月15日,省、市科协联合组织退休党员干部赴高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省、市科协部分退休党员干部以及省科协组人部、机关党委和市科协离退休干部服务部、机关党委有关人员近40人参加活动。



炎炎夏日,骄阳酷暑,在盛夏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党人走过的革命道路,老同志们冒高温、顶烈阳来到高淳游子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献花、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驻足聆听实景党课,感悟革命精神。高淳游子山烈士陵园建于1994年,2002年被列为高淳区、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陵园是为纪念抗战期间新四军和对越自卫反击战及在抗洪防汛中牺牲的战士而建立。



随后参观了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接受“四史”教育。抗战时期,陈毅率领的新四军一支队首进高淳,拉开东进序幕,为长期抗战并取得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在司令部旧址中,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文物,都记录了当年新四军和高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情怀。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入选了第二批《南京市红色地名名录》,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省、市科协老同志们通过党史学习参观,充分感受到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更是被革命先辈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满怀激情的崇高精神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离退休干部服务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