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市科协、市科技局“两科联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134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月30日下午,市科协与市科技局联合在新城大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泽东思想教研室主任祝彦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专题辅导报告,市科协系统、市科技局系统共约200余人参加。市科协系统参加党课的有党组书记、主席朱军,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二级巡视员庄文辉,一级调研员虞永才、许光明,市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区科协以及市科技社团党委、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部分党员代表。



祝彦教授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历史启示,并将其概括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维护党的团结,热爱学习、提高各种科学知识等九个方面。大家课后纷纷表示,祝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观点深邃,很受启发,很有收益,今后一定会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生活,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努力地工作,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扛起科协担当,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出科协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