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市科协第三党支部赴溧水区云鹤小学开展“你创新、我助力”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量:2257

4月22日下午,南京市科协机关第三党支部会同部分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联合组成调研组,赴溧水区云鹤小学开展“你创新、我助力”专题调研活动,对接相关工作,受到热情欢迎。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云鹤小学科技辅导员魏和根老师的工作室、科普作品展览室、学校创客中心、STEAM教室以及刚刚落成投入使用的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智能温控大棚,大家对云鹤小学作为一所普通村镇小学如此重视科普教育、科技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魏和根老师积极投身科普教育的深厚情怀深表钦佩。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学校领导和魏和根老师重点介绍了学校的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情况,特别是当前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科技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科普创作水平有待提高等。对此,参加调研的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叶锋、南京创客空间理事长郑岩峰给与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充分利用学会、公司的资源优势,对学校的STEAM和创客教育给予支持,包括免费提供师资培训、协助对科普作品进行提档升级等。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在总结发言中对云鹤小学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集中和集成,既包括创新活动物理空间的布局调整,也包括科普展教产品所要体现的原理和知识的整理和归集;二是注重提炼和提升,有推广普及价值的科普作品,加快标准化改造,有市场前景的积极申报国家专利,促进科普作品质量提高和知识产权保护;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协系统与教育系统协同推进科技教育的制度体系和激发激励各级各类学会、协会等社会资源积极参与科技教育的动力机制;四是打造特点、亮点,充分利用乡村特色资源,结合现代科学技术与成果利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市、区、镇各方共同努力,力争把云鹤小学打造成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乡村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基地。座谈会后云鹤小学有关领导、老师和与会专家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商定下一步将切实加强联系、细化深化合作。


溧水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官爱萍,市科协企事业部、学会部有关负责人,区教育局、南京雨花台区科普产业民营企业联合科协等有关人员和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企事业科协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