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 市科协举办第二届“党建知识定向赛”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1493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11月8日,市科协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在溧水大金山国防园举办了第二届“党建知识定向赛”。 
        本届定向赛以“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分为定向找点和党建知识答题两个环节。定向赛共有9支队伍,近40人参赛。参赛人员全程徒步,寻找大金山国防教育馆、抗战纪念墙、军事兵器展、雷锋文化馆、党史国史馆等场馆的红色教育元素;并相应回答了党建问题和部分应知应会题目。各支队伍团结合作,紧密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最终机关第四组摘得桂冠。

接着全体干部体验2.5公里的“重走长征之路”,大家兵分两路从瑞金广场出发,徒步经过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最终胜利会师。通过亲身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追忆红军长征的光辉岁月,重温党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党员干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届党建知识定向赛是南京市科协组织的第二届党建定向赛,本届比赛比前一届内容更加丰富,组织形式更加新颖,活动意义更加深刻。通过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将党建元素与定向赛有机融合,使党员干部在比赛中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团队凝聚力,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弘扬长征精神的自觉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发挥更大作用。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