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鼓楼区领导看望慰问驻区新当选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量:217

11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6名工作和生活在鼓楼区的科学家当选。目前,鼓楼驻区两院院士46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8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8人。1122日,鼓楼区政协党组书记董伟、区委副书记陈政、区政府副区长冯泉分别带领区委组织部、区科协、区科技局、鼓楼高新区相关人员看望慰问驻区新当选的胡亚安院士、滕皋军院士、唐洪武院士、应汉杰院士,向他们表示祝贺。

此次看望慰问活动,是鼓楼区实行领导、部门联系服务院士专家工作制度,开展一次集中慰问、通报一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上门征求一次意见、邀请解决一个重大难题、为院士专家过一次生日“五个一”活动的内容之一。院士专家是鼓楼区的宝贵财富,开展区领导、部门联系服务驻区院士专家工作,就是要建立起经常走动联系和交流的机制,面对面地倾听意见,密切与院士专家联系,全心做好服务,全力解决好各位院士专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各位院士专家一道,持续营造有利于鼓楼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创新氛围和创业环境,共同推进协同创新和产业化、区域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等工作的开展。

院士们表示,他们对鼓楼区有深厚的感情,当选院士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带领科研团队,加强重要领域科技攻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扎根鼓楼区,为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鼓楼区委、区政府将全面落实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一如既往地当好“后勤部长”,让第一资源成为支撑鼓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