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邺区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跟着镜头看科普”系列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量:348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9月14日,由建邺区科协、建邺区科技局主办,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协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跟着镜头看科普”系列直播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活动现场,市科协一级调研员许光明、建邺区政府副区长袁婷等领导,以及建邺区各街道、功能园区科普工作负责人,科技志愿服务单位及科技志愿者代表,科普基地及科普基地联盟理事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分别为建邺区10家优秀科技志愿服务单位、6家优秀科普基地、20名优秀科技志愿者颁奖,为新加入建邺科普基地联盟的南京长江江豚科教中心、南京汉卫公共卫生研究院、南京江岛环境科技研究院、南京五瑞生物降解新材料研究院4家科普基地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之后,开展了系列活动的首场直播。

近年来,建邺区一直致力于将“科技改变生活,科普创新为民”落到实处,为放大单一基地的科普能力,完善区域科普发展格局,提升全区科普能力,使公众更便捷地享受更多更好的科普资源,建邺区在2020年成立了科普基地联盟,通过构建资源共享、活动共推、项目共建、品牌共创的平台,形成契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具有建邺特色的现代化科普发展模式。

此次“跟着镜头看科普”系列活动在百度、B站、一直播、苏科家园等10家直播平台同时播出,由专业主播用镜头带着观众“走进”科普场馆,共同感受科普的魅力。14日首场直播场馆是南京长江江豚科教中心,主播用镜头向市民们生动介绍了长江地理地貌、动植物分布、水环境科学、长江江豚等濒危物种保护、 生态保护等内容,展示了场馆内的互动设施和沉浸式VR体验,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在未来一段时间,“跟着镜头看科普”直播活动还将走进另外3家科普场馆。

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建邺区共将开展近40场系列活动,包括讲座、比赛、参观、展览、培训、论坛、互动体验、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市民奉上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