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玄武区科协举行第五次代表大会 ——砥砺奋进谋发展,不忘初心绘新篇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量:575

128下午玄武区科学技术协会第次代表大会在华山饭店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戎嘉余,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市科协党组书记朱军区政协主席邱小凡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吴开芬主持大会开幕式。来自街道、园区、企事业科协、驻区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基地及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168正式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开幕式上,委书记秦洁代表人民团体、秦淮区科协主席葛德华代表兄弟区科协致贺词。戎嘉余院士和钱维区长共同为玄武区少年科学院揭牌

朱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玄武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在色,特别是在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普阵地和工作体系建设、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科普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他希望,玄武区科协坚持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的政治属性,充分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把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将智慧力量凝聚到创新名城建设部署上来,为南京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展现应有的担当和更大作为。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建立健全区科协工作体系,扎实开展人才服务工作,着力夯实科协组织基础,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要紧紧聚焦中心工作,助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推进科技智库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持续创新工作模式,拓展科普传播方式,加大科普产品有效供给,提高科技为民服务水平,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闵一峰在讲话充分肯定区科协在科技创新、人才服务、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创新是玄武立足资源禀赋的扬长之举,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策,全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奋力展现拼搏实干新作为。闵一峰强调,要融入大局,在助推区域发展中奋发有为。积极建言献策,锐意开拓创新,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勤勉履职,在服务科技创新中提升效能。在服务科技企业上有新作为,在服务高端人才上有新举措,在服务融合发展上有新成效,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心系群众,在科普宣传教育中扩大影响。整合资源建强科普阵地,突出特色创树科普品牌,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区科协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典型引导、树立良好形象,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玄武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玄武区科协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玄武区科协第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在市科协的关心指导下,深化科协系统改革,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着力打造“玄武科普品牌”,形成了领导重视、组织健全、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

大会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了区科协第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史庆锋当选为新一届区科协主席。史庆锋表示,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适应形势发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定位,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玄武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以“砥砺奋进谋发展,不忘初心绘新篇”为主题玄武科协“四服一加强”工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