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南京海归团队获省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量:608

经过3天激烈角逐,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23日下午闭幕,来自省内及海外赛区的47个创业团队和企业经过激烈角逐,分获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

南京元络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俊摘得初创组一等奖。他告诉记者,去年9月,他和核心团队从美国回来,选择南京江北新区创业。公司主要研发5G移动通讯和物联网设备中的射频芯片,用于基站中保障手机之间通讯稳定通畅,预计今年年底造出芯片样机,明年准备在中兴、华为的基站里试用。“以前这种芯片都是国外进口,属于卡脖子技术。团队成员均来自专业跨国公司,我们就是要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把它研发出来,还要做到质量最好。”潘俊说,南京的创业环境非常好,创业政策“一事一议”,团队科研和产业化进展非常快。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不少参赛企业积极参与试剂检测、医疗设备等关键环节研发,一批攻关成果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应用。对总决赛获奖的企业及团队项目,符合省级科技计划管理规定的,在下年度相关科技计划中给予后补助支持。江苏银行对参赛企业提供20亿元的授信额度,专门用于支持本届大赛优秀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