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鼓楼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健康科普专家社区行暨科技志愿服务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量:267

9月26日上午,由鼓楼区科协和江苏省老科协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健康科普专家社区行及科技志愿服务行在凤凰熙岸社区启动,省老科协秘书长樊天翔、省人民医院老科协会长马剑平、省人民医院老专家以及200多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12名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咨询、血糖和血压测试等,其中全国内分泌知名专家90岁高龄的陈家伟也志愿参加义诊,受到居民赞赏。现场免费发放科学饮食和食品安全科普资料1000多份,群众参与热情高,不少社区居民表示社区居民很需要饮食与食品安全的知识,希望在社区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说,“这样的活动接地气,在家门口与医疗专家面对面,解答了我们很多疑难问题,提高了我们预防疾病的能力,增加了战胜疾病的信心,使我们找到了健康保健、积极治疗的好方法。”

(鼓楼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