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海智专家和国际组织相继考察南京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双创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328

近期,南京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吸引了大批海智专家和国际科技组织来宁考察调研。

98日,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创始人金星博士赴南京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离岸基地)调研,参观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考察了江苏长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市科协副主席郑力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金星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的发展历程和相关活动,就南京建设离岸基地、服务海外创业团队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希望将来有机会在南京创业发展。

罗群对金星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集成电路产业和新金融中心建设为重点,介绍了江北新区近五年的产业和人才引进情况,强调江北新区创新建设进入了2.0时代,已形成人才培养、政策制定、产业载体等优质生态,人才引进政策优厚,创新创业前景广阔,诚挚邀请金星及团队来新区创新创业和开展活动。

917日,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张毅主席参观了离岸基地中欧迷你硅谷创新中心和中科创新广场,并与省、市科协、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新材料科技园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江北新区科创局产业科技办主任王世春对张毅主席一行来宁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北新区科创载体、孵化器载体空间发展情况、新区引才政策落实情况,希望双方有机会展开实质合作,共同推动先进技术、优质资源的对接。

张毅介绍,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致力于促进欧盟总部、各成员国与中国各级政府在经济、文化、科技领域的双赢合作,致力于推动中欧城镇化合作、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与欧盟“容克投资计划”对接。他表示江北新区的产业发展令人耳目一新,双区叠加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了新区汇聚资源的能力,希望未来有机会将欧盟先进的科创理念带回国,进一步深化与南京的交流合作,并就海外人才项目引进提出建议,如完善软硬件基础设施配套,搭建专家评估团队,加强落地项目资质鉴定,帮助入孵企业产品升级换代,给初创企业提供资源清单,建设畅达的企业需求发布渠道,有效组织实施产品设计及技术攻关等单点突破性项目,在技术转移和转化中构建利益共同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