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市科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量:174

9月25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朱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研讨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市各级科协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聚焦市委“七个创新”和围绕深化创新驱动提出的七个方面工作,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副主席葛宁,以及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出席,市科协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朱军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就发挥科协组织作用,更好地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围绕科协职能定位,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关心和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努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发挥科技工作者作用,引导他们为创新名城建设建言献策;要利用海智计划和离岸基地等平台,加大科技人才举荐和培育力度,充分融入南京人才发展规划。二是围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谋划好科学普及工作。要科学谋划编制南京“十四五”科普工作规划,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创新名城建设;要深入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科普工作向社区、农村延伸,努力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要结合青少年特点抓好科普工作,培育形成一批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要积极推进科普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各类科普阵地,发挥科协各级组织的作用。三是围绕南京主导产业,发挥好学会(协会)作用。要结合全市八大产业链,将科协工作更加贴近经济主战场,助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要发挥学会(协会)中科研院所、龙头企业作用,集聚创新要素,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要利用好国家级、省级学会资源,与市级学会形成联动效应,更好地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科协要求,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南京市代表和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市级学会注销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