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第二届江北新区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230

922日下午,作为江北新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南工大杯”第二届江北新区科普知识竞赛在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赵志宏及省市科协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由新区科协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主题为“科学抗疫 平安江北”。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自823开始采用线上形式分街道、平台和高校3个组别参赛,两周时间内共有1.5万人、17万人次参与答题,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大中小学生等纷纷加入到此次科普盛宴中。23线上预赛队伍中选拔出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线下决赛,最终葛塘街道获得一等奖,南京工业大学江北新区研创园获得二等奖,沿江街道江北新区枢纽办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江苏警官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葛塘街道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聂永军在致词中指出,科学普及是我国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江北新区科协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讲话精神,持续加大科普投入力度,积极整合辖区科普资源,大力实施科普惠民行动,结合科技周、科普日等全国性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为提高新区公民科学素质不懈努力,为江北新区自主创新先导区建设积极作为。

   

通过举办竞赛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普及防疫抗疫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疾病防控方面的知识,助力科学防疫、有效防控营造出良好的社会科普氛围,助推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域经济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