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市科协领导调研南京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量:255

8月20日下午,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带领学会部一行四人赴南京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调研学会工作,南京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事长吴宝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俊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吴宝庆详细介绍了学会情况。他说,学会自成立以来,发扬科协的优秀传统和作风,不断吸纳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骨干,建立一流的人才梯队,完善学会专家库;主动开展会员走访工作,了解个人会员、单位会员的困难之处,解会员所需所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举办南京科协大讲堂,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学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会员的广泛认可,学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今年,在市科协的支持与帮助下,学会承担了南京市轻工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对于此项工作,学会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高度重视,即刻发挥专家集聚的优势,高能高效组建轻工工程评审委员会,报送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资格人才130余位,同时成立了评审工作办公室。目前,市轻工工程职称评审工作正在申报阶段。

刘启祥对南京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立一年来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对工作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三轮驱动,力求实现学术交流、科普工作、智库建设均衡发展;二是坚持规矩规范,加强学会自身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有序组织开展好职称评审工作;三是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学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激发学会的内生动力的同时,寻求外部支持,内外结合,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