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2020年“赢在南京·江北新区杯”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量:406

7月30日至31日,2020年“赢在南京·江北新区杯”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北新区智芯科技大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江北新区科协推荐的南京信鸥源科技有限公司《信·鸥区块链一体化解决方案》、鼓楼区科协推荐的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高分辨率多模态放射影像智能显示系统》、十四所科协推荐的《灵犀手》、雨花台区科协推荐的南京善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绿色纳米药物技术的集成与应用》、南京机电液压研究中心科协推荐的《TRIZ理论在冲压空气涡轮研制中的应用》分别获得各组第一名。市科协将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设立了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命科学、农业科技和创新方法运用共5个组别,根据常态化防疫要求,今年的大赛初赛采用了云路演的形式进行。7月23日至24日,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两个领域的71个项目通过网络向评委作了项目演示,经过评委提问、评审,遴选了40个项目进入决赛。生命科学、农业技术、创新方法应用三个组申报项目较少,直接进行决赛。

决赛以线下路演评审会形式举行,采取了现场评分、即时计分、自动排名的方式,让比赛更加公开透明、更加公正公平。在创新创业大赛的现场采取这种方式,在南京尚属首次。每个项目15分钟(8分钟路演+7分钟提问、计分、点评),所有选手均可现场观摩比赛。参赛人员通过实物(或模型)展示、视频播放、PPT等形式进行项目讲解,评委通过材料审查、现场问辩等环节进行评审。每个评审组由7位评委组成,采取现场计分的方式进行评判。每个项目路演提问结束立即打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其余5位评委的均分即为选手得分,比赛名次按得分自动排序。

本次大赛组织工作的创新让公开、公平、公正得以保障,也得到了评审专家和选手的一致认可。很多选手对大赛组委会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周到的组织保障表示感谢。特别是创新方法组的评委,不但对项目进行中肯的点评,同时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选手们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回去后要继续完善项目申报书,积极参加省赛,争取获得优异成绩走向国赛赛场。

本次参赛项目的先进性、可行性和发展前景比较突出,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有的评委在评审结束当天,就表示将对有关项目作深入了解,进行风险投资或帮助项目落地。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举行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暨推介会,相关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机构及创业投资企业家参与活动,参赛项目均有机会获得与投资机构签订合作意向书或投资意向书的机会,还将组织部分参赛项目在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向相关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投资机构开放项目,推动参赛优秀项目孵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