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溧水区晶桥镇云鹤小学举办第二届校园科技节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571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8日,溧水区教育局、区科协在晶桥镇云鹤小学举办了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市科协和鼓楼区科协受邀参加。溧水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章丽坤,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方健、晶桥中心小学校长邓祥顺分别致欢迎词及贺词。

本次科技节以“科技筑梦,健康成长”为主题,旨在加强科普教育,整合利用科普教育基地资源,推进科普教育基地与学校对接合作,丰富和拓展科技教育内容与手段,促进师生科学素质持续提升。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南京科技馆、南京大金山国防园、南京三叶梦华苑等单位与学校签约共建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对在科普征文、讲科普故事、“金点子”、科幻画等一系列科技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以及优秀科技辅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设有科普展示区和科普体验区,在科普展示区有学校所处地区特有的中草药、岩石等,在科普体验区有学生喜爱的木工创客、编织、种植和竹筒竹帽画等,各个展位均有学校的“科普小能手"——学生小导游,在小导游的带领下,科技节各项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