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企业家服务日“智汇宁企”早餐会 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 共同拥抱新机遇赢得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637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企业家服务日“智汇宁企”早餐会,市长韩立明与近50名产业招商项目、新研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家共进早餐,了解招商引资企业在宁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当前项目进展和存在困难,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她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张謇的爱国情怀,发扬奋斗精神,担当社会责任,树好新时代企业家形象,与南京一起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沈剑荣参加。

本次早餐会面向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企业,主题是“凝心聚力促投资 厚植经济强动力”,旨在汇聚企业力量,全力为招商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用增量招商项目优化产业布局,共同推动南京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抓先机、再上台阶。会上,市工信局和市投促局分别汇报了上个月企业家服务日所提问题及建议办理情况、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自企业家服务日制度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对接企业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困难,企业提出的532个具体问题中,80%已得到解决落实,其余正加快推进,部分建议拟吸收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结合自身发展,围绕产业链条和生态构建、产品应用和市场推广、产业政策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表达融入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十四五”规划的愿望。韩立明认真听取并与企业家交流,要求相关部门仔细记录、做好梳理、及时回应,确保问题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产业招商项目和企业充分发挥稳定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建设创新名城的“动力源”、吸纳社会就业的“扩容器”作用,为我市推动“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推进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展开创新名城建设新布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过程中,早餐会已成为政企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平台、实打实解决问题的现场、手拉手共谋发展的纽带,为推动政府政策制定和落实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提供了切实帮助。 

韩立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对江苏工作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希望广大企业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利用好“十四五”期间南京发展质量、经济体量、城市能级等加速提升的广阔空间和优良环境;准确把握践行新发展理念带来动能转换的新机遇,主动融入“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之中,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孕育成长;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市场拓展的新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加快自身技术、产品和服务“迭代升级”,开拓新的商业机会,拥抱巨大的市场空间,共同赢得新发展。 

韩立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客户思维,精准对接需求,为落地项目提供一流服务,全力推动政策直达、加强精准服务、搭建合作平台、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为广大企业厚植出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