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智汇江宁”国际人才跨境路演赛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量:251

通过对尿液的检测可以对泌尿道肿瘤实行早期检测;智能药盒可提醒患者及时服药,并可连接十余种穿戴设备对身体进行监测.....10月26日,由南京市科协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0南京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智汇江宁”国际人才跨境路演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江宁开发区成为国家级海外人才离岸双创基地承载区后的首场路演比赛。

南京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推动南京在更大范围积极配置全球创新资源的有益探索,将在10月26日-30日持续一周的时间里,主办方将连续举办五场跨境路演。参赛选手来自以色列、法国、英国、瑞典、美国等五个国家,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环保科技等多个专业领域的近40个国际前沿科技项目将参与现场比拼。

面对全球疫情影响,主办方应变求变,利用高科技手段,通过视频连线、跨境路演的方式在线展示海外最新的优质创新项目。每场将有8—10个优秀项目进行线上路演,并在南京会场组织专家线下现场评审,大屏同步连线直播。近年来,江宁开发区正在全面深化开放创新,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全面深化与境外创新国度的科技合作,集聚了一大批海外人才工作站、海外创新中心和海外孵化器,形成了境内创新机构与海外创新资源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此次获批成为离岸基地重要承载区,未来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必将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此创新创业。

为了能够寻找到更多优质的项目资源,江宁开发区与南京市科协及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充分发挥海外人才离岸双创基地的平台优势,通过海尔海创汇、盛景网联、法国ICAN联盟、欧创慧、英国剑桥创新中心、英中人才发展协会、中英创新中心、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美国常春藤创业联盟等海外组织深度挖掘具有代表性的前沿科技项目,在国际创新大盘中集聚优质人才项目。

此次跨境路演赛是江宁开发区落实南京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新”行动的重要举措,将聚焦南京产业地标,聚焦高新园区的引才需求,聚焦项目落地的精准对接,促进境内外人才、资本、技术充分交流互动,全力打造园区国家级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