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龙翔指出 立足南京实际 精准发力补链强链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量:458

7月7日,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产业链下一步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秘书长邵建光参加。

据悉,6月中旬以来,依据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目录(2019),我市对企业逐一鉴别、筛选、标记,现已初步建立1551家智能制造装备企业库。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市里成立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专班。

龙翔指出,推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是市委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四新”行动的主要抓手,也是面向未来提升南京产业发展水平的工作举措。要立足南京发展实际制定目标,选取适合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方向、又有一定产业基础,能够将产业链延伸或者做强的环节来努力,做到方向准确、靶向用力,将政策和资源集中投向能够尽快提升产业水平的领域。

7月以来,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先后赴南京经济开发区、麒麟科创园、江宁区等产业集聚板块,调研走访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重点企业,听取了相关企业的意见建议。龙翔强调,要发挥重点企业引领作用,既要把重点企业筛选出来加快做大做强,也要把全市与这些重点企业存在供需关系的企业梳理出来,组建智能制造装备企业联盟,搭建交流平台,形成一个龙头带动一条线的产业发展格局。要扎实做好项目招引培育,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争取用一年左右的时间,促成在全球有影响力的企业2—3家落户南京。要增强产学研结合创新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在公共研发平台建设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提高科研生产转化效率,降低企业研发成本,为产业链强链补链提供技术保障。

会上,专班办公室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龙翔要求,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发挥协调作用,统筹好产业链发展各项工作,各个板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在招商引资、产业规划等方面做好统筹,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共同努力使南京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在全省排在前列、有所进位,在全国产生较强的影响力,为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