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创新产品认定办法本月出台 明确申请条件和认定程序 加快产品推广和产业化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量:479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工信局创新产品推广办公室举行的创新产品政策宣贯会上获悉,我市正在修改完善《南京市创新产品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计划本月内出台。

为更好回应企业诉求,遴选认定一批能够真正代表南京市前沿创新水平的高质量的创新产品,2020年市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制定发布《南京市创新产品应用示范推荐目录》,大力推动创新产品应用示范。为此,市工信局正抓紧研究制定《办法》,计划本月内出台。

据介绍,《办法》是我市首次对创新产品认定提出的系统性管理办法,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对创新产品申请认定进行制度设计,涵盖了从创新产品认定、绩效评价到退出的全流程机制设定。

此次创新产品政策宣贯会,共有来自158家重点企业代表、各板块业务人员合计180余人参加。参会企业围绕对《办法》的意见建议以及新产品推广等方面的困难诉求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市工信局创新产品推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办法》出台将有序规范创新产品的认定管理,明确创新产品申请认定条件和程序,加快创新产品推广和产业化,使广大企业在统一明确的规则和条件下有序地参与创新产品申请认定,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为“创新名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工信局副局长陶磊介绍,《办法》出台后,还将在制度规则的基础上,通过创新产品竞赛等多种形式,遴选认定一批真正能够代表南京市前沿创新水平的、高质量的创新产品,并制定发布《南京市创新产品应用示范推荐目录》。

同时,将研究搭建南京市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平台,探索建立我市创新产品申报受理、供需对接、优质产品发布、线上交易等综合一体化平台,并在线下通过举办供需对接会等形式,推动更多潜力大、前景好的创新产品走向前台,加速“签下第一单、迈出第一步”。

会议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对创新产品、新应用场景等概念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启发参会代表对创新产品、新应用场景等概念的深化理解。

来源:南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