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协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防疫防汛科技志愿服务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量:1297

近日,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台风登陆南京境内,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形势严峻。为加强防疫防汛应急处理能力,凝聚科技力量,彰显志愿精神,特向全市广大科技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积极有序参与一线防疫防汛。全市广大科技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要主动担当,关心关注一线实际需求,配合就近村镇(社区)开展政策宣传、重点人群排查、引导全民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医疗、心理、应急救援、教育等专业科技志愿者在所在科技志愿服务队的统一组织下,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心理咨询、教育辅导、救助救援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的辅助工作。

二是积极宣传防疫防汛科普知识。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充分发挥“科普中国”APP、“科普云”信息服务系统等平台和中国科普信息员、基层“四长”作用,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积极转发宣传疫情汛情防护常识,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网络舆情引导、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防汛减灾知识普及等工作。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履行社会责任,鼓励各展所长、各尽所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核酸检测点和抗洪点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基层动员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问题,协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防控人员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居民生活保障等相关工作。

四是积极加强宣传报道。各级各类科技志愿服务组织要注意发现、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进一步突显科技志愿服务在社会上尤其是科技界中的影响力。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除在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外还应及时报送至省科协农技中心,邮箱:jskjzyf@163.com

防疫防汛不放松,科技志愿向前冲。希望广大科技志愿者、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科技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倡议,筑牢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的志愿防线,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彰显科技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南京市科技志愿服务大队

2021年 7月 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