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工作者之家网
logo 科协网上服务平台 项目申报 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科技社团信息平台
表彰奖励
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冯伟民 (第十一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

冯伟民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长期从事博物馆科普教育事业,为完善博物馆服务机制、强化博物馆能力建设和开拓创新博物馆科普工作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他先后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十一五”科学传播先进工作者,2006-2010年度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冯伟民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平台作用,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项目经费,先后申请和获得30多项各类基金项目和科普活动奖励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澄江动物群三维立体科普图书及音像化”等。他牵头创新性地研发了系列有特色和高新技术含量的科普产品,建成了大型数字弧幕互动屏“寒武纪乐园”、三维动漫、语音地图导览笔和三维立体图书等文化产品,使博物馆既成为科普产品的展示场所,也成为科普产品的研发基地。他撰写了大量科普论著和文章,其中“远古的悸动——生命起源与进化”获得国家科技部2013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首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提名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