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详情
鼓楼区委主要领导对科协两项工作作出批示
2021-12-28

近日,鼓楼区委主要领导就区科协呈报的关于报送《中国科协关于表彰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的签报作出签阅和批示,充分肯定了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

近两年,鼓楼区科协聚焦“四个服务”职能定位,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强化科普、智库、学术 “三轮”驱动,注重人才服务、创新服务“两翼”协同,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完成,为建设创新名区、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连续四年被中国科协表彰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获江苏省“十三五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曾在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中位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关部门第一等次,被表彰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功单位。

鼓楼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秉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工作理念,将科普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步筹划、同步推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每年出席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等重要活动;区委书记办公会、区委常委会定期专题听取科协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工作任务,明确相关要求。

鼓楼区科协将按照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坚持“首善”标准,聚焦重点人群,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鼓楼品牌”,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谱写“十四五”科协事业新篇章,为鼓楼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