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详情
市科协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
2022-01-11

    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加强乡村振兴助力工程示范点建设,1月5日,市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浦口区科协联合走进浦口区桥林街道林蒲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建引领聚合力”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刘启祥,浦口区中心医院和浦口区农业推广中心5名专家以及市区科协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正值小寒节气,寒风细雨,专家们冒雨走访群众,开展义诊咨询、入户义诊、农技专家田间指导等活动。医学专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入户义诊,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用药、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等情况,并根据老人实际的身体状况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医护专家为前来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的党员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服务。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年老的居民尤为实用,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也让大家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农业专家对部分种植户冬季麦田管理进行了现场查看、指导,针对低洼麦田积水问题提出深挖排水沟降水排渍,并建议农户采用优质良种和科学管理,以提高农户种植效益。

    市区科协为林蒲社区村委会捐赠了蔬菜种子和科普图书。市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浦口区科协、林蒲社区党总支还签署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林蒲社区位于桥林街道西南部,南临长江,西靠苏皖交界,辖区面积9.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860亩。市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根据市科协“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林蒲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建引领、科技助力、示范带动为抓手,聚集农业科技资源,帮助林蒲社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谋划乡村振兴、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探索科协农村科技工作新思路,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积累经验。

(浦口区科协、市科协机关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