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金桥工程
市科协领导调研溧水区“金桥工程”项目

9月24日,市科协巡视员沈平率领市科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四人赴溧水区调研“金桥工程”项目。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官爱萍参加调研。

上午9:30,调研组来到溧水区晶桥镇南京福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规划以及“梨早熟优质丰产栽培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实施情况,该项目由省农科院园艺所以早熟梨“华酥”为母体、“翠冠”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的“苏翠一号”,是一个优质、早果、丰产性好的大果型梨早熟品种,截止目前已经培育“苏翠一号”优质梨苗400株,新建梨园15亩。沈平表示,公司能够主动对接人才资源,调整农业结构,合理开发利用丘陵资源,为乡村振兴和农村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市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卫表示,希望企业与市、区科协加强联系,利用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溧水区白马镇江苏奥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断奶仔猪适用的高效肠道营养调节剂的研制与推广”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了技术合作,通过实验室体外和猪场动物试验,筛选最优成分和比例,确保产品质量稳定,预计新增销售收入500万元。沈平指出,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需求,一方面要把高校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技术优势,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另一方面要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要注重企业产品的科普宣传,提高产品的影响力,作为区科协、园区科协要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官爱萍表示,开展“金桥工程”是我区科协组织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手段之一,作为区科协要拉长手臂,当好“红娘”,充分借助市科协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区企业创新发展做好服务。

                                                                 (溧水区科协  徐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