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金桥工程
市科协领导调研高淳区、江宁区“金桥工程”项目工作

7月18、24日,按照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市科协巡视员沈平率队先后赴高淳区、江宁区调研,江宁区科协副主席姚本祥、高淳区科协副调研员孙幸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南京瀚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康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普罗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和南京全控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考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和“金桥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汇报。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基层科协组织在“金桥工程”项目中牵线搭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作用,同时提出了当前企业经营存在的市场开拓难、品牌知名度不高、亟需发展经费等问题和困难。

市科协领导调研高淳、江宁区“金桥工程”项目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提出问题,对能够现场解答的进行了逐一答复,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研究做好准备。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沈平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做好产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科协系统宣传平台优势,拓宽宣传渠道,提升企业和产品知名度;二是成立企业科协组织,共享科协系统内外资源,用好专利数据库平台,发挥市级学会专家资源优势,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三是加强与市、区(园区)科协组织的联系,加强沟通,获取科技扶持、经费补贴等政策信息。同时,沈平还希望区(园区)科协进一步加强与科技企业的联系与沟通,在有条件的企业成立科协组织,提高企业科协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加强市、区(园区)科协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科协系统大联合大协作的平台与枢纽功能。

沈平表示,“金桥工程”工作和科技信息应用服务工作是科协服务企业的有效手段,希望企业能继续和科协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沟通。科协组织经过多年的工作,建立了较为广泛、完善的资源网络,可以有效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

(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