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宇宙无边,创意无限——南创科协助力“双减”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216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切实实施“双减”政策,减轻中小学生负担,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场由南京创客空间科技发展中心科学技术协会协助开展的校园创客嘉年华活动在南京汉开书院举行。

11月5日,南京汉开书院第五届OM创意狂欢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学生的特长得以发挥,个性得以张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发挥教师特长,充分利用教室、运动场地等开展创新活动。梁勇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学生们天马行空创造力的肯定。

本届创意嘉年华活动分为六大版块:奇帽飞扬游行、长期题表演、奇妙配音秀、个人挑战赛、创客体验区、徽章交换市集,重在激发汉开学子想象力、创造力、表演力、沟通力。

OMer带领着24个班级学子逐一展示。他们用丰富的想象力,打破帽子原有的模型,制造出造型独特、功能多变的作品。

奇特想象:奇帽飞扬游行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学生们更是展现了十足的创造力。小组成员根据赛题要求创作剧本、制作道具、排练,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盛宴。

创意表演:长期题表演

奇妙配音秀学子们通过了解剧中主角间的故事,酝酿情感,用不同的语气、神态演绎精彩片段,带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非凡创造:个人挑战赛

学生们需要使用材料,让镂空的正十二面体中的玻璃球,在滚动的过程中不掉落出来。吸管、纸巾、标签纸、锡箔纸、海绵等材料,此时在学生的手中,竟然神奇地辅助他们完成了保护玻璃珠的任务。

面对“外星人在地球上会伪装成什么职业”的即兴题,更是出现许多极具创意、幽默十足的回答。比如会伪装成母亲,因为它想知道人类幼崽的特异功能。

交互沟通:徽章交换市集

正如语言离不开思维一样,思维也离不开语言。在市集上以物换物,每个学生都主动沟通、大胆表达,用自己班级的徽章换取其他班备受喜爱又稀缺的徽章,甚至出现一换二、一换五的市场交换现象。

创客体验区

学生们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格斗机器人、VR视界、3D打印、木工坊、植物创意改造等展示区都挤满了对科技充满好奇的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参与、动手制作,感受到科技发展,激发出无穷的创新潜能。

王占宝院长曾经说过:“没有分数,不是好学校,只有分数,不是汉开。”汉开一直在为探索中国基础教育改革而不懈努力。

在一天的OM创意狂欢日中,学生们创意爆发,动手动脑,将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展现了无限的想象力和无穷的创造力。

未来,南创科协还将在南京更多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客嘉年华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让孩子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