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健康科普专家社区行活动在鼓楼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126

老科技工作者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财富。1014日是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恰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省老科协、南京市鼓楼区科协主办,江苏科技进修学院、鼓楼区老科协协办的“‘百年颂’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鼓楼区健康科普专家社区行广场活动”,在鼓楼区龙江阳光广场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鲁宁,鼓楼区委副书记陈政,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宝军,鼓楼区科协主席凌志,鼓楼区老科协会长王源源等出席活动。

重阳节这天,作为一名老科技工作者,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给自己过节,我的心情很激动。”活动现场,不少老科技工作者带着自己精心排练的节目而来。他们以悦耳歌声和曼妙舞姿盛赞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他们热爱党、感恩党、歌颂党的情怀,以及昂扬向上的风采。他们表示,在老科技工作者的“专属节日”里,希望能以这种方式与千千万万科技人分享喜悦。

王鲁宁在致辞中指出,持续开展“健康科普专家社区行”活动是践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和科学方法。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给广大社区居民传播更多的科学理念,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凌志介绍了健康科普专家社区行活动。她说,健康专家社区行已连续举办12年,注重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惠民”为导向,依托先进科技手段,创新更受百姓喜欢的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惠健康,营造“情系百姓、科普惠民”的社会氛围,惠及群众10万多人次。

孙春雷书记宣布“‘百年颂’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鼓楼区健康科普专家社区行广场活动”启动。

活动不仅邀请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知名专家作为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队,围绕社区重点人群,针对疫情防控、慢性病防治等为居民送上科普报告、免费义诊、科普健康养生知识,教授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省科学传播中心、区爱卫办科普志愿者团队还发放了《江苏科技报》《健康素养66问》等科普知识读物,为80岁以上老人赠送400份“重阳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