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第32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溧水区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239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是增强国家科技竞争力的基础。长期以来,溧水区认真开展科技教育,积极组织科创、“五小”、“四个一”和“金钥匙”等科技竞赛活动,以赛促抓,以赛促练,培养了一批爱好探索、富有创造力的中小学师生。

在第32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溧水区竞赛成绩再创新高,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省少年儿童幻想画二等奖2名,省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2名,状元坊小学的李玉辉老师还被评为了省“十佳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奖。

这些科技创新作品,凝聚了师生的奇思妙想,展现了师生娴熟的动手制作能力。

状小袁悦涵同学的作品《一种限高门(桥涵)报警装置》,装置了激光发射器报警系统,主要功能是提醒司机车辆超高,掉头选择其他可以通行线路,有效避免因超高造成的交通事故。

云小李语桐同学的作品《听雨伸缩晾衣篷》,通过在阳台安装弧形晾衣杆、能收缩的纸扇式防雨篷、旋转180度角的舵机、潮湿传感器等设备,巧妙解决了晾晒衣服突遇雨天的尴尬。

状小李玉辉老师的作品《改进的空气流动简易装置》,有效解决了新苏教版三年级《科学》上册《热空气和冷空气》一课实验中燃烧密封性的问题(验证缺乏空气无法燃烧),并且可以直观展示热空气上升的现象。

省溧附王紫淳同学的科幻画《超微型病毒攻击蚁》以及实小史梦瑶同学的科幻画《多功能超市购物车》,想象力丰富,构图饱满,所画形象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