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江北新区科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量:292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北新区科协根据市科协和新区管委会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组织街道和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科技志愿活动。沿江街道科技志愿分队开展了核酸检测业务培训和指导,以确保标本采集流程、方法、包装、送检、保存、接收、检测等各个环节全流程规范化操作,切实做到采样检测规范、结果准确、工作安全。

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接待寺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在经过系统的培训后立即上岗。面对居民排长队,进展缓慢的问题,志愿者们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人流,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保持间距,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研创园科技志愿者在接到园区关于征集36名志愿者辅助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征集令”后,踊跃报名,不到半小时便已落实45名志愿者人选,30日当天到场志愿者数量更是超过了100人,为园区一万余名在建项目施工人员、企业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做出了贡献。在现场协助检测、维护秩序的同时,科技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醒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

智能制造产业园科技志愿分队则是组织了10多名科技志愿者在博富路9号智康园食堂现场参与支援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助力检测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在核酸检测现场,科技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有的负责采样点秩序维护及相关保障作用,有的为排队市民扫描身份证录入登记信息,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登记工作,有的志愿者辅助医务人员迅速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效提高检测速度。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

二是广泛开展抗疫科普宣传。新区科协在科创江北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科普宣传专栏,向新区公众传播有关新冠变异病毒的科普常识及此轮疫情的相关信息,在疫情面前沉着应对、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三是组织新区科技、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下沉到大厂街道10个社区,全面配合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科协)机关从7月22日起共组织31人参加大厂街道10个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在居民小区卡口、在3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在黄码检测点24小时参加值班轮岗,科技创新党员抗疫突击队的旗帜飘扬在每一个科技科普人的心中。


(江北新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