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2021年“第二届XR交互应用国际竞赛” 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397

近日,2021年“第二届XR交互应用国际竞赛”正式启动。大赛由南京市科协主办,雨花台区科技局、雨花台区科协、雨花台区科普产业民营企业联合科协联合协办,旨在推动南京在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国际合作,促进世界青年人才之间的科技文化交流,培育创新、创意、创业人才,推动XR技术的落地与应用。

在启动仪式中,南京市科协国际部部长程勇、赛事承办方睿悦Nibiru联合创始人海外部贾涛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

近年来,南京一直致力于打造“南京都市圈”和建设“创新名城”。随着AI、5G等技术的落地,XR行业目前在终端、软件、应用等各方面实现了诸多突破,已成为助力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动力。本届XR应用专业赛事除辐射“南京都市圈”城市,还将吸引德国、法国、英国、日本等国高校更多青年才俊加入其中。

本届大赛将采用分赛区初赛(境外赛区、南京赛区)和总决赛两轮赛制。总决赛计划于9月通过线上VR直播+线下论坛颁奖方式进行,届时还将开展获奖团队与相关企业的人才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