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技术创新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技术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量:494

5月27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南京北大科技园联合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江宁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对接交流会”,南京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樊忠卫、南京市科协企事业部二级调研员张俊文、江宁开发区科协主席谈琳等领导出席。

全国技术转移领域知名专家、高级科技咨询师、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专家、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理事张晓凌教授为企业作《先进制造业企业的创新体系建设与技术升级路径》主题讲座。张晓凌教授从当下的时代背景出发,分析了制造业在全球一体化的新经济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强调了企业通过智力资本创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系统地为企业介绍了研发体系和创新支撑体系建设的途径,呼吁制造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升级,把握好新时代潮流下企业转型的新机遇。

会上,江宁开发区科协主席谈琳为南京北大科技园科学技术协会授牌,南京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樊忠卫对园区企业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南京北大科技园在服务科技创新方面作出的成绩。

为进一步促进技术需求和供给转化的精准匹配,下午,在北大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及南京北大科技园科技服务条线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张晓凌教授来到江宁开发区内智能制造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关键需求,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及路径,为企业的技术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南京北大科技园将充分利用好企业科协平台,依托北京大学资源优势和科研实力,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科技服务,积极开展咨询服务与技术指导,促进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于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服务区域产业升级方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