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游府西街小学溧水分校科技节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321

420日,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游府西街小学溧水分校科技节。

活动邀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葛永良教授为现场350名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天体大碰撞》的科普报告,葛教授从火流星说到“彗木相撞”导致恐龙灭绝,从宇宙中天体碰撞,谈到近地天体碰撞地球的危险及概率,通过介绍中国乃至国际上近地天体监测概况等知识为师生们开启了“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的科学畅想。

在南京科技馆带来的“科普大篷车”活动现场,好玩、有趣的科普小展品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他们一边不停地摆弄着展品,尝试破解其中玄机,一边不断向身旁的科技辅导员提问。南京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实践游戏启发学生们通过亲手实践尝试自己揭开展品的奥秘,引导学生将展品原理与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现象联系起来,使书本上的科学知识鲜活、生动起来。

在爱飞客航空科普基地的“中国梦 航空梦”航空科普实践活动现场,直升机飞行员为学生们介绍了目前最先进的垂直起降电动航空器和航空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师生共同动手制作了直升机模型,而且最终实现直升机模型的集体放飞。

本次科技节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崇尚科学家精神的热情,还引导学生们学习航天人自主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民族精神,鼓励他们为实现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