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一行走访慰问薛禹胜院士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量:442

 鼓楼区作为南京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科教资源丰富,院士云集。1月22日,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携区科协、区科技局及中央门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致以新春的祝福。

薛禹胜院士,现任国电自动化研究院总工程师,是我国著名的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方面的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今年已经80岁高龄,依然奋斗在科研一线。看望过程中,陆敏主任和薛禹胜院士拉起了家常,了解了薛院士的身体和工作生活情况。薛院士对鼓楼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热情地向陆敏主任介绍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对当前正在致力于研究的碳排放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陆敏主任对薛院士的敬业精神由衷敬佩,表示鼓楼区将一如既往地为薛院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希望薛院士在推动鼓楼产学研融合方面提供支持,为鼓楼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更多帮助。

(鼓楼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