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市科协召开干部大会 朱军任市科协党组书记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量:277

8月19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市科协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朱军同志任市科协党组书记,提名为市科协主席人选;郑加强同志不再担任市科协党组书记,提议免去其市科协主席职务。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到会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新年宣读市委决定,朱军同志、郑加强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

沈文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市科协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市委从科协工作发展实际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市委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建设和科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沈文祖充分肯定了郑加强同志担任市科协主要领导以来的工作,并对朱军同志提出希望,就进一步加强市科协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谋创新、抓创新,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引领,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主线,又要准确把握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的要求,切实担当“四服务”新使命。二是要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市科协领导班子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团结协作,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的和谐关系,进一步提高运转效能、增强工作合力,带动全体同志团结,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市科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改革创新,扎实工作。要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主业、科学普及这个基业、抓住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担当,认真组织推进深化改革,主动融入“四新”行动,为扩内需、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要改进作风,树好形象。希望新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市科协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表率意识,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市委赋予的各项职责。

会上,张新年宣读了市委关于市科协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对郑加强同志担任市科协主要领导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朱军同志的基本情况。

朱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科协这一干事创业的舞台。他作出三点承诺,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二是做工作上的实干人,对表对标,坚定与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干部职工统筹谋划,尽心尽职、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科普阵地建设、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在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三是做廉政建设的干净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知敬畏、强作风、讲团结、守清廉,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廉政总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秉公用权,扎紧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郑加强在发言时说,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对朱军同志担任市科协党组书记、提名为市科协主席人选表示热烈祝贺,对市科协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给予其本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担任市科协主要领导以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期待以朱军同志为班长的新的市科协领导班子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推动市科协工作在创新名城建设中再创佳绩,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刘启祥,二级巡视员庄文辉,一级调研员虞永才、许光明,以及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