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栖霞区完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科普特色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量:581

20207月,在栖霞区科协指导下,全区九家街道将科协工作、科普宣传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形成“党群服务中心+科普”特色,为科普惠民提供设施基础。

一是打造科普图书E站。根据群众需求,添置种类丰富,适宜幼儿、青少年及成人阅读科普图书,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环境。二是营造浓厚科普宣传氛围。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科普大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防汛、科普阅读等内容;在服务大厅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科普宣传手册,宣传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等科普知识,营造立体科普宣传氛围。三是开展科普体验活动。利用节假日和重大节日,组织开展“读书相伴,明心致远”等活动,提高科普活动参与度,提升活动质量效果。四是发挥科普综合效应。利用街道科普图书角、科普大屏、科普活动室、科普微信等开展科学普及,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五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科建、以科建促党建”,依托富有科普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平台,构建稳定有活力的多层次科协组织网格,壮大科普志愿者队伍,提升科普人才队伍质量,丰富科普活动形式内容,不断开创基层科协科普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