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江苏遴选22家独角兽企业 南京有9家 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270

1125日下午,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布2021年江苏独角兽企业及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结果。此次评估共遴选出江苏独角兽企业22家、潜在独角兽企业226家,江苏省高新区瞪羚企业614家。

从独角兽企业区域分布来看,22家独角兽企业中,南京市拥有独角兽企业最多(9家),其次为苏州市(5家)、无锡市(4家)、常州市(3家)、泰州市(1家)。南京市连续4年出台市委一号文,将培育独角兽企业作为推动创新名城建设的重点工作抓手,独角兽企业发展占据首位优势。

从潜在独角兽企业区域分布来看,226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布在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镇江、泰州等9个设区市。其中南京市有51家。

从瞪羚企业区域分布来看,614家瞪羚企业在13个设区市均有分布,其中南京市有92家。

“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成为新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中心主任赵志强介绍,我省在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集聚了大量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围绕数字经济、“双碳”等发展目标,这些领域作为新经济主赛道,不断衍生、裂变出众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