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我市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韩立明张新民出席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量:315

6月17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长期性、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我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出席。

科技部直属的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要职责是开展生物技术领域战略研究和政策分析,参与国家科技规划制定,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此次双方签约,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研究,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力争把南京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新医药创制中心、世界知名的细胞与基因产业高地、独具特色的医疗健康服务集聚地、国内一流的康复养老目的地;同时,南京市也将为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战略研究、开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合作研究、创新平台建设、政策辅导和宣传贯彻、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自贸区创新政策制定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建立高层会商和部门交流机制,研究重大合作事项,协调推进合作事宜。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我市制定产业未来发展规划提供国家战略层面的研究和指导,加快打造全国产业创新高地,促进创新要素集聚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促进自贸区南京片区创新,推进基因、细胞及相关分子遗传科研技术前沿化,不断提升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蒋跃建、沈剑荣,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范玲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