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南京贡献 韩立明主持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量:368

6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号角,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实现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近期,科技部在南京召开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是对南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鞭策。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加快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南京力量。

一要在创新能级提升上求突破,以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为抓手,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持续提升源头创新供给能力,打造更多具有南京特点的创新品牌。二要在创新主体培育上求突破,推动新型研发机构提质增效,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建强科技创新重要支撑。三要在空间布局优化上求突破,重点板块要功能互补、协同并进,高新园区要深化改革、高效运行,特色载体要加快打造、提高产出,不断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四要在高端要素集聚上求突破,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加强开放创新合作交流,办好科技创新品牌活动,全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616155250.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把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结合起来、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青少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解决好教育领域突出矛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学生实际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会议听取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反馈意见,进一步突出示范引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学做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务实成效;用好红色资源,营造充满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南京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