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南京科技馆建成开放十五周年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276

10月20日,南京科技馆建成开放十五周年座谈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包洪新,市科协党组书记朱军,省科协副秘书长、省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夏军、省科普部部长严道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包洪新副秘书长对南京科技馆十五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科普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群众性工作,关系到社会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也是创新驱动引擎的重要一环,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他强调,科技馆今后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科普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专业研讨合作水平的提升和科普课程与实践创新水平的提升,要加快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创新表达方式,创作出符合时代发展的科普作品,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科普基地。

朱军向南京科技馆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南京科技馆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建设让党放心的科普阵地;要坚持创新实干,努力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科普阵地;要坚持服务群众,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科普阵地;要坚持刀刃向内,努力建设素质过硬的科普阵地。

南京科技馆理事会代表、有关高校、学会、兄弟场馆、馆校合作方代表等单位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

十五年来,科技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先后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累计接待游客超八百万人次,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百强机构”称号,连续五年获得“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从2016年起,按照“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五年一大变”的要求,开展展区升级改造,为今后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南京科技馆建成开放十五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