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宁聚青春智慧 共建创新名城 第十三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187

以“宁聚青春智慧,共建创新名城”为主题,由南京市科协联合中科院南京分院、南京市科技局、南京市人社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即将于10月20日下午2:30在南京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

南京青年学术年会,是以南京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主体,开展科学技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9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本届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勇担当,不断改善创新创业生态,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持续营造有利于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创新氛围和创业环境,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特色与亮点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往届相比,本届青年学术年会具有以下特色和亮点,可以用四个“更加”来概括:

一是年会主题更加鲜明。“宁聚青春智慧,共建创新名城”这一年会主题,以南京简称“宁”字打头,同时借用谐音字“凝”的字意和内涵,一字双关,更加凝练鲜明地体现了年会“凝聚八方英才青春智慧,共同建设南京创新名城”的办会主旨和要义。 

二是参与度更加广泛。本届年会由中科院南京分院、南京市科技局、南京市人社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科协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四十余家学会、企事业科协承办,百余所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参加,参与广泛程度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三是学术与应用更加融合。虽然名称叫“学术”年会,但今年年会不管是特邀报告会还是专题论坛与分会场,单纯的高大上纯“学术”交流活动越来越少,更多场次的是接地气的产、学、研、用等不同领域、不同链条环节的碰撞与结合,与建设南京创新名城需求的契合度进一步提高。

四是年会引领性更加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四个面向”的要求,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本届年会开幕式后特意邀请了有关专家就相关问题作专题报告,以进一步增强年会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和方向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