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南京
正文
推进高水平开放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李毅中陈清泰韩立明惠建林夏心旻龙翔刘以安沈文祖出席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量:213

“金”秋如约而至,“洽”是满城桂香。1011日上午,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副省长惠建林分别致辞,代市长夏心旻推介南京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出席。

金洽会是推介南京、投资南京的重要窗口,举办30多年来,带动引进了南京80%以上的合同外资、90%以上的超千万美元外资项目。本届金洽会围绕“开放发展”主线,聚焦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各类活动40余场。

韩立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南京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南京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广大与会客商分享了“肩负使命担当、倍增奋进动力的南京,备受战略关注、更具叠加优势的南京,经历战疫洗礼、重现生机活力的南京,广聚各方资源、愈加开放包容的南京”。她说,今年以来,南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指引的方向,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省会担当,在新征程上迈出新的奋进步伐。进入新发展阶段,南京站到了新的风口,仍将把创新驱动、产业强市作为战略选择,大力引进高端项目,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南京将坚定不移扩大双向开放,着力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示范区,致力打造枢纽经济高地、畅通链接全球的物流体系,打造资源配置高地、构建融入全球的创新网络,打造制度型开放高地、形成接轨全球的经贸规则,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比肩全球的一流服务,不断完善对外开放大通道、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真正使高水平开放成为南京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各界投资人乘着开放合作的东风,聚南京、创未来,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共圆新时代精彩梦想。

夏心旻以“融入新发展格局,共绘现代化图景”为主题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南京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他说,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赋予了南京宜居之城的人文坐标;优势与动能融合释放,凸显了南京宜业之城的价值坐标;科创与产业交互融合,锚定了南京创新之城的发展坐标。近年来,南京对标最高标准、接轨国际规则,连续三年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通过全周期惠企政策、全方位人才待遇、全流程贴心服务,为来宁投资创业的企业和人才保驾护航。希望新老朋友与南京携手,在现代化建设的全新坐标系中,共同绘就合作共赢的美好图景,书写“强富美高”的华彩篇章。

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南京市友好城市韩国大田广域市市长许泰铤分别在现场或线上致辞。

爱尔兰驻沪总领事史默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省商务厅厅长陈涛,省科技厅、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杨学鹏、蒋跃建、林涛,国内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国内外部分企业、机构、协会和人才代表等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