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南京
正文
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举行 不需扬鞭自奋蹄 越是艰险越向前 奋战百日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韩立明讲话 夏心旻龙翔刘以安沈文祖出席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354

9月22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对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特别是“七场攻坚战”要求再推进再落实,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紧扣问题强攻坚、聚焦任务抓落实,“快”字当头、“抢”字为先,奋战一百天、夺取全年红,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

今年,特别是8月以来,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各个板块竞相发力,服务保障有力有效。1至8月,我市牵头推进的34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9.3%,14个新开工项目开工12个,开工率85.7%;394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1.2%,131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19个,开工率90.8%。其中,栖霞区围绕新型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在推动产业链龙头项目特别是外资项目落地发展上成果明显。玄武区聚力打造现代化都市型产业体系,在科技创新、校地融合等平台载体建设上持续展现新作为。与会人员分两路现场观摩了栖霞区的天加低温余热发电机组、LG电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瑞声科技(南京)全球研发中心、万象天地项目,玄武区的南师大玄武科技园、玄武之光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中心、南京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百家汇玄武创新药物孵化平台二期项目,并参加了栖霞板块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暨天加热能基地启用仪式、玄武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暨投产仪式。

韩立明肯定了近期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成效,分析了经济运行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守住“稳”的大局、保持“进”的态势。一要巩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切实守牢能耗“双控”红线,主动转型、增减并用,下决心解决好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的问题,提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二要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分类实施企业培育和服务,对优势领域和潜力企业进行系统梳理,培育本土龙头企业,咬定高企增长目标,扶持“专精特新”企业,有力推动即期增长和长远发展。三要提升产业链水平,进一步加大强链补链力度,盯住当期贡献抓好竣工投产,聚焦薄弱环节抓好项目招引,围绕构建生态抓好产业培育,争分夺秒抢时间,全力以赴拼进度,切实以项目有效投入支撑全局高质量发展。四要畅通经济循环,多措并举打通内外堵点,针对供给需求对接不畅、国际物流单向失衡、内需潜力释放不足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加大供给、畅通物流、促进消费,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韩立明强调,全年工作进入收官冲刺的决胜阶段,需要更加严实的作风保障。各板块各部门要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担当和“不需扬鞭自奋蹄”的实干精神,把干事创业的劲头落实到工作争先进位、攻坚克难上,落实到助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上,真真切切解难题,踏踏实实转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敷衍推诿、责任落空,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过细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夏心旻说,各板块各部门要保持紧状态,在项目推进上再提速,牢牢扭住既定目标,狠抓开工竣工、在手在谈等项目不放松,全力冲刺全年任务;在服务保障上再提质,做到精准施策解难题,多措并举强保障,马上就办优服务,加快推动项目建成投产达效;在前期谋划上再提效,对明年各类项目要科学排定、及早启动储备,确保各项工作量质齐升、实现新突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罗群、杨学鹏、蒋跃建、邢正军、沈剑荣、林涛,各板块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