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南京
正文
快看,这场文化科技盛会又要开了!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150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将于
10月23日至25日
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592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展
其中南京企业参展数量达312家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90多场活动
为“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
奉献一场文化科技融合的新盛宴

今天(10月20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基本情况



主题:新时代 新体系 新体验

时间:10月23日至25日

地点: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南京市政府

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文投集团




最新进展


截止目前,已有592家企事业主体报名参加融交会,其中,既包括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深圳南山、上海科技馆、敦煌研究院、浙江报业传媒集团这样的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也包括了百度、蚂蚁链、蓝色光标、哈工大机器人、达瓦科技、数码视讯、枭龙科技、优必选等国内外知名的行业一流企业,参展企业的行业关联性与代表性与往年相比更上一层楼。

展会亮点


首创“大会展+”模式

本届融交会将上线三库一平台

在前两届的基础上,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将再度升级,进一步提升展会的服务层次,创新办展模式,坚持“云上线下双线办展”。其中,线上展览将构建产业招商“三库一平台”,搭建开放、共享、交互的线上展示平台,吸引海内外文化科技融合的企业和机构在线发布、云上展示、即时对接,持续沉淀全省项目招商库、全球合作伙伴库、产业人才库,展开基于大数据的需求对接,实现“三库一平台”的线上展览和常态化的产业招商。

线上展览平台已上线,展商不仅能够在线分享自身的产品和技术,还能在线直播,以更加生动的形式推广服务。观众可通过融交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科技融合汇”菜单栏,进入线上展览,实时查看参展企业的最新分享。

线下办展方面,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首倡将产业展会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在专业场馆之外,还打造了数字艺术沉浸体验项目,以“城市空间”之名,让每一位南京市民都能有机会体验到文化与科技交融的魅力。据悉,“城市空间”第一站——沉浸式艺术展览“浮山之白”已于本月16日在南京德基广场落地并正式对广大市民开放。

推出五大板块

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

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将延续“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这一展览主题,重点规划了“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数字产业应用”、“江苏业态创新”等多个板块,充分发挥集聚效应,为文化科技融合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

企业展出的内容也将更加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本身。以百度为例,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将现场展示基于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的智能创作能力、基于百度飞桨的“AI智能作画互动体验”、基于百度自然语义理解技术与平台的“百度文心”平台、基于百度AR等技术应用于非遗传承的互动和展示案例,让观众在互动中感知文化的魅力。


聚焦数字经济新业态

90+活动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的各类活动将超过90场:

2020年第三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

将聚焦数字经济,邀请了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讲解如何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巡视员高书生将现场介绍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架构和建设路径,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将讲述上海科技馆依托数字科技的知识展示。

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

沉浸论坛今年也进行了升级,邀请了国家文化科技创新联盟主席代旭、上海幻境CEO江杰、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晨骋等众多专注于沉浸产业发展的业内嘉宾作现场演讲。会上还将发布沉浸式文旅新型业态培育平台,并成立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沉浸式产业专业委会。

还将同期举办

“紫金文化产业沙龙”文化科技融合专场、2020南京市文化产业资源共享会、金融科技助力文化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百度AI助力文化与科技融合论坛、数字技术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沙龙、直播经济·创新大会等众多精彩活动。

五大分基地各有千秋

代表南京亮相融交会

本次南京基地展区将由南京无线谷、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南京园区)、新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建邺高新区、江北研创园等五个分基地,遴选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科技企业及其产品参展,展出内容覆盖创意设计、移动游戏、光电传媒、未来网络和数字教育等多个产业方向,展现南京基地的文化科技融合成果。南京数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知名影片动画的制作企业之一,将现场揭晓这些影片背后的视觉特效。

新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鼎科纳米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已将纳米技术成熟地应用到办公打印,布匹印染和文保、电器等各行业。建邺高新区的江苏锐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遇见梵高动态大幅投影,用AR技术展示扬州早茶;江北研创园的江苏奇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超级队长华东公司,也是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应用公司,现场将展示VR自助机、VR蛋椅、MR消防模拟、AR互动台等多款虚拟现实应用产品。


还有3天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就要正式开展了
一起去现场深度体验文化和科技融合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