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
学术交流
正文
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南京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量:1794

8月27日,第七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南京赛区比赛在南京新城商务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按照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总体要求,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市科协的指导下,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江苏省质量管理协会承办、南京质量协会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的精神,向各行各业普及推广品牌观念和品牌文化,推进企业品牌创新发展,塑造企业品牌形象,促进城市精细化品质提升,进一步展示企业优秀品牌形象。大赛吸引了江苏地区众多企业的关注,来自南京、镇江、无锡、苏州、徐州、宿迁、淮安、南通、连云港等多个地区的企业代表、参赛选手及品牌专家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省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吴霰、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魏幸福、南京质量协会理事长李茂勇、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丁波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南京赛区的比赛,历时3个多月,先后通过品牌征文、微电影、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较为全面地展现企业的品牌风采。今年南京赛区有来自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的50余家企业,近百个品牌故事报名参赛。总体而言,今年的参赛作品较以往整体呈现更高的技术水平,题材更多、形式更活、立意更高、创新更强,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传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征文作品主题鲜明,构思严谨,文采洋溢;微电影作品制作精美、画面流畅、剪辑分镜皆具专业水准。

经过专家们预审,8月27日演讲比赛当天共有36个品牌故事演讲作品进行了精彩展示,有讲述企业品牌培育历程、追求质量品牌的感人故事,有讲述企业员工在创新品牌文化建设中爱岗敬业、弘扬工匠精神的奋斗篇章,还有讲述通过拼搏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经历。感人的故事、精彩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也让观众记住了故事中的品牌。其中来自中铁上海局集团南京客运段选手尚烨臻的《紫金号的瞬间感动》,体现了企业大爱无边、细致入微的品牌精神;来自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选手苏梦源的《为了这坛酒》,有故事、有情节,以爱为主线贯穿始终,将洋河品牌展现给观众。还有来自徐州烟草公司、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华润电力江苏检修公司的多位选手都通过极富感染力的演讲,将企业品牌的创建与推广,品牌内涵精神展现给观众,深受观众和评委的好评。

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品牌领域的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担任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品牌建设的专业角度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和总结。比赛期间,还对部分优秀微电影作品进行了展播。演讲结束后,大赛主评委针对本次比赛的进行了综合评价,认为本届参赛作品及演讲水平较去年整体提高幅度较大,故事生动,演讲精彩,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指出选手们要更好地运用演讲这个表现形式,使观众能够“声临其境”地体会品牌的文化内涵。比赛当天公布了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并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

在品牌竞争时代,本次比赛通过演讲、征文、微电影三种形式,多维度地为企业搭建了展示企业形象,传递品牌力量的广阔平台。通过讲故事,更好地塑造了企业质量品牌的良好形象,提升了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南京质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