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
学术交流
正文
2019年南京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现场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量:1747

8月15日至16日,南京质量协会成功召开了2019年南京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推进现场交流会。我市约50家制造业、服务业及建筑业企业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市科协副巡视员张坚平及南京质协负责人出席了第二天的大会闭幕式。

会上,李茂勇理事长首先对我市多年来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开展与推进情况作了通报,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我们将不忘初心,创新推进,坚持提升服务能力、严格评审推优、拓展活动领域,带领我市企业迈入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发展的新阶段。

随后,张坚平作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让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成为创新之源”的讲话,他指出: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是最具活力的创新前线,要敢于将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管理方法与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深度融合,让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

两天的会议日程安排紧凑有序,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围绕“标准引领创新推进 提升价值”主题,用时一天半进行了部分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先进经验的交流展示及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共有来自电力、交通、通信、石化、冶金、军工、汽车及建筑等行业的近90个小组,参与了本次现场交流。小组成员用朴实的发布形式、饱满的精神面貌向评委和参会代表展示了自己的成果。各组的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仪容仪表、PPT制作、成果内容及特点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小组的优点和不足。在场参会代表学习热情高涨,不仅认真做好本小组的发布,还仔细聆听其他小组的成果经验,整个发布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

在第二天的闭幕式上,首先进行了部分QC故事优秀作品的现场展示,向与会代表展现了我市QC人的风采。随后,我会资深质量专家赏炳元老师对今年QC小组活动成果的总体情况作了总结和点评,从课题类型、选题思路、活动程序步骤、工具运用、材料逻辑性及文字细节等方面展开全面指导,指出各小组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将对准则的宣贯与答疑贯穿于整个讲解过程之中。各小组成员都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大家认真聆听、虚心求教、仔细记录,纷纷表示这种指导方式效果显著,令他们收获颇丰。

借此次现场交流会契机,我市各行业的质量工作者汇聚一堂,充分交流心得体会、展示企业风采、分享实践经验,圆满实现了大会的各项预期。今后,南京质量协会将继续积极组织各类成果发布及经验交流活动,努力做到每次评审必有反馈、每场发布必有讲评,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以进促升”的方式,提高我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水平。

(南京质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