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
学术交流
正文
南京护理学会组织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量:2163

10月9日-10日,南京护理学会组织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相关会员开展了系列精神卫生科普及义诊活动,受到群众欢迎。9日下午,学会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30余人在主任委员钱瑞莲带领下走进南京市祖堂山医院,举行“关爱老人,和谐沟通”的主题活动。南京市祖堂山医院孙毅院长、张敏副院长参加活动。

张敏以图文并茂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南京市祖堂山医院护理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为老服务护理特色。随后,精神卫生委员会秘书陈兆红以《老年痴呆的识别及护理》为题进行专题讲座,重点讲授了AD病因机制、识别、治疗及护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案例。活动既为祖堂山医院的护理人员提供了理论和技能方面的帮助和指导,也为老年患者送去养护知识,同时,也为精神卫生护理人员搭建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医院协作发展、互相交流,提升护理队伍专业照护能力,规范护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位委员还参观了医养中心,并对临床护理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10月10日上午,学会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一行9人走进玄武区东箭道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了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解答来诊人员的各种心理问题,传授保持心理健康的小技巧,为患有精神疾病的居民进行了饮食、药物、锻炼、康复等方面健康指导,为每一位居民测血压、测血糖,针对测量结果给予健康指导,并现场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活动结束后,专委会专家参观了佑安家园社区康复站,听取了志愿者的介绍,并与会员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积极配合康复,更好的适应社会。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这种义诊活动贴近居民生活,拉近了与医护人员的心理距离,居民希望多多开展类似活动。

开展系列义诊活动是专委会主题年度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又拓展了市精神专委会服务基层的形式,同时,也为社区和医院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

(南京护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