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省科协来溧水开展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量:1250

4月13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带领组织人事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16人来到溧水区,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溧水区政府副区长张德才,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官爱萍参加活动。

在回峰山烈士陵园,孙春雷书记向烈士敬献花圈,带领全体党员聆听了“苏南反顽战役”红色历史,共同向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和深深哀思。回峰山烈士陵园纪念塔建于1985年,是为纪念1943年4月12日至15日在回峰山反顽战役中牺牲的179名烈士而建,纪念塔上刻有时任新四军16旅政委江渭清“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的题字。

在素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李巷,80年前这里曾是新四军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战斗的足迹。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一处处旧居、观看一幅幅感人的图片、聆听一桩桩动人的事迹,了解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

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大金山国防园,全体党员参观了普法馆、雷锋馆、国防教育馆、党史国史馆,各种各样的照片、文件资料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下,具有崇高的共产党员情怀和勇往直前的革命斗争精神。

大家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深受教育,灵魂深处经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溧水区科协   徐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