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市科协召开12345政务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量:228
  2019年7月14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主持召开南京科技馆、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南京科技馆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的12345政务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协调会,总结2019年以来市民投诉情况和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梳理12345热线工单办理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对下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回应市民关切、改进工单办理流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庄文辉指出,主题教育正处在进行时,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12345政务热线是市委、市政府建立的非紧急类政务服务受理和管理平台,是各部门单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有效途径。南京科技馆作为市科协的窗口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把投诉工单作为群众监督的重要举措,加强责任制考核,推动工作整改。要加强对一线员工的教育培训,增强一线员工服务意识,完善市民反映问题的渠道和机制,争取让市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完善南京科技馆12345热线工单知识库,让市民了解科技馆、认识科技馆、关注科技馆、关心科技馆。工作协调会上,南京科技馆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对照近期12345政务热线工单办理中存在的不足,检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纷纷表示,要增强投诉风险意识,举一反三、排查薄弱环节,及时有效应对;要为市民反馈意见提供便利,使问题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得到处理;要端正服务态度,认真对待市民提出的任何问题。

  市科协是以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创新驱使动发展、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主要任务的人民团体,提高服务质量是科协的第一要求。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科协服务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科协服务方面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越来越多。此次市科协结合主题教育召开工作协调会,就是为梳理在科协服务过程中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以“诸葛亮会”的形式集思广益,提出改进和提高12345热线工单办理质量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