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市科协成立60周年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1003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维护核心铸忠诚、抓实支部促担当”主题实践活动,10月3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成立60周年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邀请市科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杨玲作科协成立60年发展历史和党建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郑力、刘启祥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巡视员沈平主持座谈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杨玲同志介绍了自己成长历史和在市科协工作期间的情况,谈了她从事科协工作的几点体会,对在职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出了具体建议。她说,老一辈科协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改革开放、推进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科协事业发展实践中形成了优良传统,这些成绩和传统是做好科协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她勉励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永远跟党走。她对当前科协取得一系列成绩表示欣慰,并将继续关心科协事业发展,为科协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听完杨玲同志报告后,郑加强代表市科协在职干部向杨玲同志所作的报告表示感谢,并将市科协目前的机构情况、重点工作、发展进程向老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对科协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把工作在科协作为人生重要阶段,增强科协大家庭的认同感;二是希望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希望重视学习,要发挥杨主席善于学习的精神,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政治理论,增强党性修养。 
       庄文辉、郑力、刘启祥等科协领导在座谈会上分别从分管的工作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同志也分享了过去奋斗经历。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协人,要弘扬老一辈的艰苦创业精神,继承科协党建工作的光荣传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加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做好三个表率、争当一个模范,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做好新贡献。 
       本次活动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聆听老前辈真情讲述,了解到更多真实感人的故事,加深对革命精神的了解,体悟革命故事背后蕴含的精神魅力。大家在体会“不忘来时路”的同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协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服务职能,继续深入开展五聚行动,不断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科协事业创新发展。 


(机关党委)